黎明时渐次沉默的星辰

【残次品】梦中情人(下)

      
又名《我和金主有个约会》、《陆校长的梦幻之旅》
  
有把小刀子←_←还有果果小朋友友情出演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(四)

陆必行眩晕了好一会儿,才重新连上了精神网。

硝烟炮火已无影无踪,此刻机甲正身处一片空茫的宇宙。机甲里好像遭了强盗,一地乱七八糟的碎片残骸,不远处还横着一台医疗舱。

  
……林呢?
这一次,林没有直接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“陆老师?陆老师!”
他看向通讯屏幕,另一端是一个神情急切的女人,正在冲他喊叫。她五官称得上标志,额前垂下两绺卷发,看样子,应该是个军官。

  
他心里涌起不安,三步并作两步地去看那医疗舱。
  
医疗舱没有盖住,林就躺在里面,毫无意识,浑身上下血迹斑斑。倒没有缺胳膊少腿的惨状,但鲜血的颜色已经足够骇人了。
  
陆必行直接跪在了医疗舱前,想看看他的伤。他的手只是在林的胳膊上擦过,竟平白划出一条狰狞的伤口。
陆必行一惊,抽回手来,满掌心都是鲜血。

“林!”

  
  
(五)

“林!”

陆必行猛的站起来,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刚才那一幕把他吓得不轻,他稍微定了定身,发现自己正一掌拍在桌面上,桌子旁围了一圈的人。

  
所有人都看着他,默不作声。他们的表情让陆必行难受极了——或者惊惧、或者沉重、或者担忧。陆必行还察觉到了另外一种,像是同情。

他扫视过这群人,没有发现那张熟悉的脸。他透不过气了,压抑的气氛翻涌着、从四面八方把他围起来,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。

林那副凶多吉少的样子,他怎么折回去救他?

  
右手边的一位男人站起来,试探着说:“陆老师,你先坐下来。”

另一个男人也说:“林将军指挥舰炸毁了,但、但是还有生态舱呢……湛卢焚毁之后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说不定、说不定……”

他接不下去了,这番论调他自己听了都脸红。

陆必行一开始根本听不进去,以后才慢半拍地抓住了“林将军”这三个字。

“林将军”就是他吗?

“等一下,”陆必行说,“你刚才说林将军怎么了?”

那个人动了动喉结,不出一言。

“很抱歉,陆校长,”一个耳熟的声音说,“这位先生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。但是跃迁点爆炸引发的能量冲击十分巨大,即使是重甲也没有条件抵御,我确实不知道后续的发展,但我预测按生态舱的规格,在当时的情况下最多只能坚持——”

能坚持几秒,陆必行到底也没听清。

  
  
(六)

他站在一座小楼的门口,一块门牌挂在灰白色的墙壁上。
门牌是木制的,应该上了年头,时间的刀刃把上面的颜色刮得深浅不一,围着一圈暗淡的花。

上面写着: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。

林,林将军,林将军的家。

  
他刚想研究研究这门锁怎么打开,手指往上一戳,就亮了一盏小绿灯,显示验证成功,竟把他放进去了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甫一定神,就被吓得把那口气都呛出去了。房上攀着一条黄金蟒,倒吊着与这位不速之客来了个对视,陆必行汗毛都竖了起来,那黄金蟒却窈窕地弯在他肩膀上,亲昵地蹭了蹭陆必行的脖子。

破酒馆里养过一只蜥蜴,与黄金蟒属于相似物种——这样想来的话,这里可能真的是林的家。

  
他对着安静的屋子问了一句:“林,在家吗?”

意料之中没有回答,那条黄金蟒却蠢蠢欲动地想再缠上来。

  
陆必行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,一楼找完,上了二楼,这座房子并不大,陆必行越找越心凉,直到他打开一间尘封的阁楼。

里面堆满了东西,像一个废弃的储物室,手一抹都有一层的灰,窗帘也遮得严丝合缝。
他在昏暗中看到了角落里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  
他喉咙一时梗住,在心里叫了一声:“林。”

陆必行想:我怎么了?

其实他并不觉得和林有什么非常深的羁绊,始终维持着说远不远、说近不近的君子之交,五年来,林身上总笼着一层神秘的阴影,陆必行确实对他深有好感,但也没有真正了解过他。

可是林在他面前活了又死、死了又活,当他经历这些事情时,林就成了他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,他无论如何也要抓住这个人。

此时此刻他那颗功率成谜的心脏终于平缓下来了,他慢慢走近林,仿佛一场混乱的电影终于走到了结尾,一切都尘埃落定。

   
他很快发现了不对。
房间里什么声音都没有,他刚才开门的声音和脚步声都清晰可闻,林不会听不见,陆必行都已经离他一步之遥,他还是从头到尾一动不动。

他怎么了?

  
陆必行脚下一个没踩稳,踢到了前面的一个旧物,那个东西刮着林的肩膀向前倒去……林坐在那里躲都没躲,竟被蹭得偏向一边,连姿势都没变。

陆必行的冷汗都下来了,他一把抓住林,触感坚硬。

原来不是真人,只是一个等身人偶。

   
  
 
(七)

陆必行走出阁楼。

他直接坐在了楼梯上,大起大落之后,他都快失魂落魄了。

他揉了揉太阳穴,刚从阁楼出来,眼睛还适应不了,外面的灯光刺得双眼生疼——他猛地抬头,他上来的时候,这里是没有开灯的。

刚才外面是白天,窗外的光已经足够了,而现在窗外漆黑一片,灯也都亮了起来。

房里的布置也完全变了,墙壁都刷了不同的颜色,放眼望去一片温馨。这里能看见楼下的那间卧室,门半掩着,里面透出温柔的暖光。

陆必行想也不想冲下了楼。
一路连跑带跳,叮叮咣咣,直直跑到了卧室门口。

这次,是真的尘埃落定了。

  
林就在坐卧室的床上,穿着居家服,坐姿不见放松随意,还是十分端正。他膝盖上放着一叠文件,个人终端的投影屏幕也在他眼前飘着,但他并没有看那些材料,而是皱着眉头看陆必行,竖起了一根手指,让陆必行安静。

陆必行差点热泪盈眶,但是对着林实在不敢造次,堪堪维持了理智。

“刚才那么大动静是要拆房么?”林横了他一眼,说,“怎么才回——”

他还没说完,陆必行就抱住了他。他感觉到了真实的体温,失而复得的幸福感快要把他淹没了。

你都不知道我多着急,陆必行想,终于回来了。

   
林差点被他扑倒在床上,好在及时伸出一只手支住了身体,把陆必行从他身上扒拉下去,说:“小心点!”

他好像在刻意压低声音,陆必行一愣,扭头看见……林的身侧竟有一个女孩儿。

那女孩四五岁的大小,头发带着卷,看起来十分柔软,一只手紧紧地抓着林的衣角,小脸睡得红扑扑的,不太安稳地踢了踢腿。

陆必行:“……”
他又抓狂了。人回来了是挺好,但是这孩子又是哪来的?!

他看着那孩子的小卷发,联想到他之前和林在一起的片段……好像有人往他脑袋里打了一颗粒子炮。

   
“昨天你给她讲什么了?”林说,“她吓得睡不着觉,非要留在这里。”

陆必行一脸空白地看着他。

他们大眼瞪小眼的时候,那个没睡安稳地女孩儿终于被吵醒了,睁着水汪汪的灰色眼睛,嗷的一嗓子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(八)

陆必行从床上坐起来,耳边犹在嗡嗡响。

他好像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,具体什么,记不太清,但是好像睡懵了一样,半天没有回过神,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在梦里似乎有个人非常重要……他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他的脸。

   
个人终端弹出了他的日程:上午九点在学校礼堂举行开学典礼,距离就位还有四十分钟。

陆必行:“……”

他飞快地跳下床,被子也不叠了,紧赶慢赶地洗漱穿衣,把自己收拾成一个人模狗样的校长。

开学典礼在一片鸡飞狗跳中开始。

陆必行看了一眼空荡荡的vip座位,想,四哥果然没来。

当他想到“四哥”时,不知怎么,好像有人在他心里拨了一下。

   
他迅速调整心情,稳定好秩序,解决了一群中二又没礼貌的学生,顺利地进行到了演讲环节——

  
然后礼堂的后门打开,一队人嚣张地走进来。

陆必行看着为首的人,心里咯噔一下,突然乱了阵脚,所有的长篇大论都忘到了凯莱星。

因为他想起那个梦里的人是谁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
END.

本来以为能马上写完,还是很上篇隔了很远……

当时本来想第二天晚上写的,结果去参加了旧教堂的纯爱二场,从头跟到尾,啥也不会……气哭了😂

   
  

评论(15)
热度(37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