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时渐次沉默的星辰

【残次品】梦中情人(上)

梦中情人

别名《陆校长的梦幻之旅》、《我和金主有个约会》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(零)
   
小陆校长捧着四哥给的血淋淋的芯片,春风得意地回了星海学院,一路上笑得见牙不见眼,差点一头撞在学校大门上。

抬眼一看,门口还有几个晃悠的学生,陆必行一秒钟转了画风,把嘴角硬生生地掰了下去:“学号多少?半夜三更不回宿舍,扣学分!”

“哎呦,校长!”一个男生嬉皮笑脸地冲陆必行打了个招呼,“您扣吧,再扣五分刚好凑个整儿。”

男男女女闻言都笑起来,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陆校长心情格外好,没觉得生气,竟然还觉得他这帮熊学生挺可爱,并且十分佩服自己的心态——不愧是未来第八星系教育的领军者,这要是哪个老教授,估计要当场气成河豚。
 
   
他看着夜幕下的星海学院——穷酸的教学楼、浓缩的操场、粗制滥造的雕塑、格格不入的豪华穹顶,心里开始描绘横跨十年的雄伟蓝图。

一个月内扩建宿舍,三个月落成机甲实验室,半年招聘五十位特级教师,一年内新开五座学院,一年半学院面积翻两番,两年面积再翻两番,三年内落成同感图书馆,五年内扬名第八星系,十年内打进沃托比肩乌兰……小陆校长身无长物,就是敢想,并且着手准备了二十年后“最具影响力教育事业杰出贡献者”的获奖致辞。

对了,还要在礼堂中央立一个三米高的金主的雕像,以感谢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。

陆校长转念一想,感觉不太妥当。整个星海学院的学生再算上校长,能组成一个林四哥的粉丝团,要是真立个像,恐怕学生一天到晚哭着喊着也要来礼堂围观,搞不好还会偷回去放家里天天瞻仰。
  
    
林四哥——也就是他的金主,确实是个特别的人。从陆必行把他在太空里捡起来,到现在成了第八星系社会人士的老大,前前后后、浑身上下,写满了“非池中物”四个大字。

只凭他的气质和相貌,就已经足够引人注目。陆必行想起了他和林在宇宙里飘荡的几个月,每天与完美的肉.体朝夕相对,莫名其妙地有点脸皮发烫。

他脑海里又闪现出那双冷冷的灰色眼睛,突然觉得十分心虚,仿佛这种低程度的“肖想”对于这眼睛的主人来说也是莫大的冒犯,连忙把某些活色生香的画面驱逐出境。

明明没做什么亏心事,还把自己搞得脸红心跳的。陆必行往床上一扑,不知怎么想到“红颜祸水”这四个字,把自己逗得笑出了声。

他翻了个身,把被子往身上扯扯,搂着抱枕睡着了。
   
    
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
小陆校长对接下来惊心动魄的梦境一无所知。

  
  
(一)

陆必行迷迷糊糊地有了点意识,感觉自己要醒,连忙搂紧了抱枕,把脸埋在里面,争取再睡一会儿。

他睡得颠三倒四,过了有半分钟,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异常。

——他的抱枕是有毛的,这个好像没什么毛……还挺滑……

——他的抱枕好像没有这么暖和……

——他的抱枕好像也不会喘气……

 
陆必行脑中轰的一声,立刻弹了起来。
被窝里的温度永远最合适,突然掀开,竟然有点冷——他没穿衣服。

床单并不平整,有不少褶皱,床尾处胡乱搭着几件衣物,厚重的帘布把窗子遮得严严实实,身侧……还有一具温热的身体。

他干了什么?他干了什么!
陆必行抓了把自己的头发,仿佛要生生把自己薅秃似的。他环顾四周,房间的布置整洁温馨,与他星海学院那个放飞自我的卧室也不是一个。

天地可鉴,昨天晚上他睡觉的时候是躺在自己房间里的啊!
这又是个什么情况?

有人半夜爬进他的房间把他迷晕了带出来?

他一个小穷校长,要钱没有,要色也不至于这么煞费苦心吧。

还是他昨天去林那的时候喝醉了?

天可怜见,他就喝了一杯,还是汽水。

或者他把致.幻.剂当饮料喝了?他以为他回了学校,其实是——

  
想是想不明白了,还是面对现实吧。
陆必行无暇为自己逝去的第一次默哀,首先要确认一下自己的罪行。

他缓缓把视线投向睡在旁边的人。

他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男人。他侧躺着,半张脸在柔软的枕头里,凌乱的黑发掩盖了五官,露出来的皮肤十分白皙。

陆必行深吸一口气,拨开了他的头发。
下一秒,他的表情就崩裂了。

这个玩笑……开的有点大……

还不如一发粒子炮给他个痛快。

  
这个人他认识,不光认识,昨天晚上还见过面。

陆必行无比希望自己认错了人,但是有点困难,因为他曾对着这张脸整整三个月。

陆必行把自己从头到脚摸了一遍,全须全尾,没有什么难受的地方。

他侥幸地想,说不定是盖上被子纯睡觉呢?

小陆校长颤抖着把他金主身上的被子掀开了一角。

然后他就差点砸在林身上。被子没抓住,落回去了。

  
这一番动作下来,想接着睡都不行。陆必行尚且没消化完,就发现那两片浓密的睫毛颤了颤——完了,他要醒。

陆必行情急之下大脑短路,出手如风地把那双眼睛盖住了。

陆必行:“……”
被糊了一脸的金主先生:“……”

陆必行觉得自己已经失了智,惨痛地想,这只手怕是保不住了。

从被子下伸出一只修长的手,出人意料地,没有当场卸他一条胳膊,而是轻轻地搭上他的手腕。

他听见那人近似埋怨地低声说了句:“别闹。”

陆必行从来没听过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咬到了自己的舌头。

林把陆必行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,露出一双平静的灰色的眼睛。陆必行和他对视,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。
  

林没有松手,就这么把陆必行的手握着,微蹙着眉,略带嫌弃地说:“又犯什么病。”

他嗓音发哑,暧昧得令人面红耳赤,语气里的嫌弃,不是厌恶憎恨,反而像是……嗔怪。

陆必行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愣愣地看他。
他的神情实在太过诡异,停了几秒钟,林突然撑了起来,露出一大片痕迹斑驳的皮肤,向陆必行探过来:“必行?”

小陆校长先是受了接二连三的惊吓,又挨了这记暴击,终于两眼一黑、人事不省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
(二)

混乱之中,陆必行感觉自己靠在了一面墙壁上。
他刚松了口气,背后的“墙”突然打开了。

他慌忙地扑腾了两下……什么也没抓住,直直地往后倒去。

陆必行还没来得及叫,一只手突然捂住了他的嘴,然后他被拖向后面。

他视线逐渐恢复,看到面前一扇舱门倏地合上,然后绿莹莹的精神网落了下来。他条件反射地要挣扎,听到一个人在耳边说:“嘘。”

陆必行浑身上下的毛又炸了起来。他僵硬地转身,果然是那张脸。

机甲舱里的灯光暗下来,他们之间距离极近,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。

“你怎么有个那么烦人的爸?”林说,“这更年期得有好几百年了。”
陆必行:“……我爸?”

林侧了侧身子,让陆必行看他身后机甲的屏幕,不远处一个男人叼着根烟,一脸凶神恶煞,能吓哭一百个小孩。
陆必行:“……”
他爸怎么还能横插一脚?
 

陆必行无视了更年期的爸,将注意力放在了林身上。他的眼睛适应了黑暗,这才看清林的装束。

他竟穿了一身军装。

制服规矩正式,一丝不苟,完美地贴合他的身体,他的口袋里甚至有一双雪白的手套。

  
陆必行记得林在“破酒馆”的时候,一向不拘小节。衬衫的扣子从来都系不全,下摆飞在裤腰外面,头发长了也不打理,胡茬也懒得及时刮。

可是不论个人形象如何,他的脊背永远是挺直的,从来都稳重自持,随便往哪里一站,都是一张深邃的剪影。

他找到林身上那种特殊气质的来源了——他本就不是什么“黑洞首领”或者“酒吧老板”,他就应该穿着一身军装。

  
“工程队这次出行怎么样?”林问道,“霍普跟着没添乱吧?”

工程队是哪来的、霍普又是哪位高人,陆必行一概不知道,胡乱“嗯”了一声。
 

林看着他,眼睛里闪烁着精神网莹绿的光,眉眼间竟有笑意。上一次的“创伤”还没好利索,陆必行只觉得口干舌燥、无所遁形。

林轻轻捏住他的下巴:“‘嗯’什么,傻了?”

他又靠近了一些,他们已经是鼻尖对着鼻尖。陆必行心跳如擂鼓。
他闭上眼睛,感觉柔软的东西贴在他的嘴唇上。
   
   
  

(三)

一开始只是纯洁的触碰嘴唇,陆必行一个恍惚,性质就变了。
欲罢不能、难解难分。

他隐约觉得自己手脚摆放的位置不大对,但是也没多余的心思管那么多了。

他依旧闭着眼睛,脑中却像是烟花绽开一样的色彩斑斓,唇齿相依的感觉太刺激了,竟有种灵魂出窍、魂飞魄散的错觉。

  
等他们终于分开,陆必行赫然发现场景又变了。
  
不再是昏暗的小机甲里,林背靠着一个生态舱,而他自己正极具攻击性地按着林的肩膀。林刚才捏着他下巴的手,正虚虚地环在他的脖子上。

  
他们仍旧面对面,看着彼此的眼睛。只不过,这一次陆必行从林脸上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手足无措。

他的那身军装也不见了,表情竟有些茫然,嘴唇毫无血色,双颊却是异常的嫣红。那双眼睛中没有阴郁的浓雾,只清晰的映着陆必行的倒影。

横行霸道的林在这种状态下,威慑力折了一大半,小陆校长全然忘了被打成残废的威胁,鬼迷心窍地抚上他的侧脸。

刚刚碰到,林就唯恐避之不及地偏过了头,不再看陆必行,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   
陆必行碰过林的手指动了动。
不对劲,他的体温太高了。

小陆校长积攒的疑惑和忐忑都化成满心担忧,连忙用掌心盖上林的额头。

“怎么这么烫?”陆必行问,“林,你——”
他没说完,林就有气无力的咳嗽了两下。

   
与此同时,机甲里响起了警报。

“前方能量波动剧烈,陆校长,双方加强了攻击力度。”

……湛卢?

那个声音继续不紧不慢地说:“先生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太乐观,建议进入医疗舱,至于感情问题,二位可以以后再谈。”

林:“……”
陆必行:“怎么不太乐观?到底是什么情况?”

   
他的感官在一瞬间延展开来,陆必行意识到自己正连着机甲的精神网。这张精神网极其辽阔,直到了令人眩晕的程度,陆必行看见了那处炮火纷飞的战场。

他猝不及防地踉跄了一下,好像一枚炮弹炸在了脑海中,铺展的精神网一层一层崩溃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TBC.

其实就是小陆校长×林将军=w=

可以自行脑补林静恒版本: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弟弟的床上》、《一睁眼睛被弟弟强吻了》、《走在路上被两个小孩叫爸爸》……
   
三番两次说我有敏感词,气哭了
  

评论(12)
热度(45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