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时渐次沉默的星辰

【残次品】睡前故事

“感谢您的陪伴,将军,我要休息了,晚安。”

小崽子就那么一点高,看陆信的时候都要仰着小脸儿,一双灰蒙蒙的眼睛看着他,把陆信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小家伙不知道从哪学的一口沃托腔,像模像样地把陆信从房间里礼貌地请了出去。他来陆信家里已经有段时间了,从来没叫过一声陆信心心念念的“爸爸”,张口闭口都是“将军”。陆信一直围着他团团转,衣食住行全都费尽心思,就连他现在还穿着陆信精心挑的猫咪睡衣——结果还是翻脸就不认人。

对于这样一只长着天使的脸的小白眼狼,陆信恨得牙痒痒,可是一样什么办法都没有。
谁让他又乖又可爱呢?这么个宝贝摆在那里,一不小心就忘了他小兔崽子的本质,只想把所有东西都拿给他,就怕他不要。

陆信第十一次被关在门外面,满腔父爱无处施展,突然,他想起了来自边远地区某位仁兄的建议。
他暗搓搓地打开个人终端,接受了那份卖相感人的《地下城恐怖故事一百则》。

他把文件改名成了《睡前故事》,第二天一早给林静恒的个人终端发过去了,还附了句留言:“我一朋友推荐的书,据说适合孩子看,你晚上一个人没意思的话可以翻翻。”

晚上陆信照例去林静恒房间里,故意多待了一会儿,到了平时被赶出来的时间,林静恒没开口,欲言又止。

陆信心里一百个湛卢在放炮,差点瞬移到第八星系送给独眼鹰一面锦旗,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的,看了眼时间,清清嗓子:“你要睡觉了吧?我先走了啊。”

林静恒站起来,抿着小嘴,点头说:“嗯……晚安。”

陆信走到门口,看小家伙故作镇定地送他离开,心花怒放,林静恒正关门,陆信突然一个转身,把他吓了一跳。

陆信:“要不我还是陪你睡吧?”
林静恒又仰着脸,看着陆信,没说话,按着门的手松开了。

陆信差点笑出声,又跟着林静恒回去了。林静恒上了床,一双小爪子抓着被子,捂得严严实实,就剩一双眼睛。

陆信凑过去:“用不用我唱首歌给你听?”
林静恒:“……”
陆信哈哈一笑,把灯关了,拍了一下林静恒的头:“逗你玩呢,闭眼睛吧。”

小孩子需要做什么?——饿了就要好吃的,困了就要哄睡觉,害怕了就躲在爸爸妈妈怀里,被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可林静恒好像都忘了自己只有十岁了,可能是因为父母太早离世,总是显出和同龄人不符的成熟。每次看到那个安静幼小的身影,都能勾起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情不自禁就想把他抱进怀里。

陆信想起来以前电子管家提醒他,林静恒睡不安稳,半夜总是惊醒,从来不对大人说,就自己对着墙,默默看着直到再次睡着。
陆信看着被子里的一小团,一动不动,呼吸都轻轻的,仿佛这时候有人要检查他仪态似的。

他想了想,打开了电子管家,接上林静恒的伊甸园,戴上一只耳机,如果林静恒半夜又睡不着,就把自己叫醒。他轻手轻脚地躺在床边。

半夜,陆信果然被唤醒了。
林静恒背对着他,面向墙。陆信抬手把他翻过来,林静恒睁着一双眼睛,错愕的表情特别可爱。

陆信困得迷迷糊糊,一把把小崽子揉进怀里。
“睡吧,宝贝儿,爸爸在这儿呢。”

END.
世界瑰宝林静恒!!

评论(29)
热度(1133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