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时渐次沉默的星辰

【残次品】喵喵喵

陆必行×林静恒拟猫小甜饼
一只闭眼睛撒娇的比心喵♡

.
陆必行一直想出去看看。

他把他的想法跟老波斯猫说的时候,他们正在吃饭,老波斯猫一听,小鱼干都不吃了,劈头盖脸把他骂了一顿。
陆必行低眉顺眼地喵了一声,低头乖乖地舔牛奶。

当天晚上,陆必行就挠开了项圈,顺着窗户越狱了。
月亮在空中,悠悠地照着地面,夜风凉凉的,呼吸一口都是自由的味道。

陆必行在花园滚了一圈,遮住自己身上的气味,从铁栅栏的缝隙里钻出去,抖抖身上的毛,高高兴兴地沿着街走。悠闲地走了很长时间,经过一处草地,他嗅到了淡淡的血腥味。
陆必行用爪子拨开草,小心地走进去,看到一只猫蜷在草地里。

他的毛色看不清是黑色还是深灰,不过四个爪子和尾巴尖是白色的,有些瘦,身上有几处毛被润湿,打成了绺,陆必行仔细看看,是伤口,但已经不再流血了。

身边的草上也有血迹,陆必行猜,这不是这只猫的。附近有不同的气味,旁边的草地有被压过的痕迹,另一只猫——或者几只,受伤后已经从这边逃走了。

波斯猫总跟他说世道险恶,他根本不放在心上,现在刚出门就碰上了事故现场,陆必行从小到大没见过血,围在猫旁边团团转了好几圈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借着月亮,他看见这只猫的身上有平缓的起伏,又从他的前爪下钻进去,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口,陆必行听见了清晰的心跳。

陆必行轻轻舔了舔他的毛,转身来到街上,顺着街一路狂奔,冒着被老波斯猫抓住的风险回了家。
老波斯猫在窝里睡成了球,分不清头和屁股,陆必行扒拉出一个袋子,叼出来两小盒鱼罐头,又去老波斯猫柜子里偷了管伤药,再次跳窗户跑了。他脖子上挂一堆东西,险些脸着地。

回到那处草地时,受伤的猫还没醒来,陆必行把鱼罐头放一边,把老波斯猫的药用爪子糊在他的伤口上。然后陆必行靠着他躺下,一下一下舔他的毛,舔着舔着,睡着了。

陆必行醒来的时候是黎明,第一次不是睡在自己的小窝里,而是在草地里抱着一只陌生的猫睡了一夜,感觉竟然还不错。
这次陆必行看清了他的毛,是深灰色的。

他想为他检查一下伤口,爪子刚刚碰到,就被猛的掀翻在地。
两只猫的毛都炸开了,灰猫的爪子扣着陆必行的喉咙,非常尖锐,陆必行动弹不得,没想到这只猫的力气这么大。
灰猫似乎只是条件反射地攻击,几秒之后,才真正清醒过来,闻到了自己身上的药香。

他收回爪子,从陆必行身上下来,矜持地坐在旁边,也不说话,直直地看着陆必行,好像在等他解释。
昨天没有看见,现在陆必行才看清他的正脸,非常好看,至少在陆必行见过的猫中,没有能超过他的——虽然有点凶——但是陆必行并不太害怕。灰猫的眼睛也是深灰的,陆必行和他目光相对,竟然有点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。

“我昨天晚上,发现你受伤了……虽然不是很严重,但是,但是我也不太放心……”陆必行一边小声说,一边把他的罐头拿了过来,“你饿了吗?我这里有鱼罐头。”
他把罐头往灰猫面前推推:“请你。”

灰猫盯着罐头,还是没开口。陆必行突然想到昨天舔人家毛的时候,脸上的白毛都差点跟着红了。他低头咬开罐头,闷头吃早餐,吃了好几口,想起来,这是只野猫,并不会开罐头。
他一抬头,正看见灰猫利落地撬开罐头,感觉到陆必行看他,灰猫也抬头看过来。

陆必行又飞快地把头低下了。

吃完了鱼,陆必行才回归了正常状态。他伸出一只爪子,对灰猫说:“我叫陆必行。你呢?”

灰猫说:“林。”

他的声音很好听,只是有点哑。灰猫舔了舔自己雪白的爪子,隔了几秒,又说道:“林静恒。”

陆必行很高兴,一高兴就有点语无伦次,他说:“我今天第一次从家里出来,呃,是离家出走,我是家养的,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猫——你是野生的吗?”

林静恒:“……嗯。”

猫不可貌相,陆必行没想到,他月夜里捡到的小可怜,不出半个月成了一方恶霸。
只要林静恒喵一声,方圆十里的野猫野狗都瑟瑟发抖地来上供,要小鱼干不敢给火腿肠的那种。

陆必行混得比较惨了,他热爱生命与和平,一不会捕猎二不会打架,找了个阴凉地方,给小猫们讲课。
课程呢都是重要的课程,关于“如何辨别食物是否变质”、“如何在指示灯的提示下过马路”、“常见的老鼠药品种”、“受伤后应如何正确处理伤口”、“待猫接物的基本礼仪”、“根据爪印判断当事猫”,等等等等。

但是小猫并不买账,看见长毛的苹果还是想舔一口,看见陌生的猫第一时间还是冲上去挠一爪子。陆必行问他们理想,一个个挺着小胸脯,说要成为第二个林。

愁的陆必行毛都掉了一把,没猫听课,也吃不饱饭,陆必行偷偷回了趟家……发现老波斯猫把所有窗户都关上了。

陆必行没办法,又不愿意回家,在路边捡了半个硬馒头,拖回窝里,啃了两口,牙疼,最后也没吃完,剩一小半,扔进垃圾桶了。

他抱着尾巴,饿着肚子睡了一觉,早上被香味熏醒了,睁眼一看,窝旁边有半个烧鸡。
陆必行一边流口水一边谨慎地观察,发现烧鸡上有个猫的牙印,和两根灰色的毛。

陆必行心花怒放,吃完饭,收拾收拾细软,兴高采烈地去投奔林静恒。

在林静恒的资助下,他又开始讲课了,野猫安全事故发生率直线下降,每一只猫都在朝着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素质的方向发展。

他在林静恒身边安家落户,每天都能看到林静恒在晒太阳,一身冷硬的灰色都变得暖融融的,陆必行一边看一边想,春天来了。

林静恒是他离家出走后遇见的第一只猫,开始的两天,陆必行还以为,所有的野猫都这样有魅力,后来兜兜转转,才发现最特别的只有林静恒一个。

就比如别的猫都叫“周六”“毛蛋”“嗷呜”,而林静恒叫林静恒,就像陆必行叫陆必行一样,非常般配。

他们都很怕林静恒,见到林就仿佛变异成了老鼠,只有陆必行恨不得每天都围在林静恒身边。
他对林静恒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个草丛里一动不动的受伤的猫咪,无论如何,林静恒在他眼里都凶不起来。

不知道是陆必行做白日梦还是事实如此,他觉得林静恒也非常关心他——有一次他睡觉的时候,一辆汽车违规开进了草地,林静恒立刻冲出来,咬着陆必行的后颈把他拖走了。陆必行半个身子在粗糙的地上磨得生疼,不过那也是甜蜜的疼痛。

一天傍晚,他和林静恒并排在街上走的时候,看到火红太阳在街道尽头缓缓下落,微风阵阵,林静恒身上的味道被不断吹向他。陆必行脑袋一热,尾巴尖抬起来,轻轻地,勾住了林静恒的尾巴。

林静恒当时就炸毛了,在陆必行头上来了一下,连爪子都没有伸出来,肉垫软软的,陆必行差点以为林静恒在给他顺毛。

他喜欢我,陆必行想,就是不好意思说。
他变本加厉地纠缠林静恒,林静恒每次都一副火冒三丈的模样,可是从来没有挠过陆必行一爪子。

.
陆必行是被犬吠声惊醒的。
林静恒不见了影子,一群小猫哀哀叫着跑过来,陆必行一瞬间学会了打架,伸出爪子在黑犬鼻子上挠了一下,带着一队猫咪七拐八绕地在巷子里跑。

一口气跑回了自己家——自己曾经的家。恶犬被隔在栅栏外面,一通乱叫。老波斯猫从窝里跳出来,看见院子里一堆毛还没长齐的猫,院子外面嗷嗷叫的狗,和在小猫里格外碍眼的陆必行,顿时头晕花眼,气不打一处来,先把陆必行揍了一顿。

陆必行低头认怂:“我错了,爸。你先给他们找点吃的。”
老波斯猫一双阴阳眼瞪着他:“怎么没咬死你呢!还敢不敢走了?”

波斯猫转过身,突然感觉背后刮了一阵风,连忙回头,刚才戳在这里低着头的陆必行没了,一个白色不明物冲向另一侧的栅栏。
波斯猫气得直叫:“陆必行!你他妈的给我滚回来!”

陆必行才不听,头也不回地往前跑,波斯猫追到栅栏边,停住了——以他的身形,想过栅栏有点困难。

陆必行平时精心打理的毛被吹得支楞巴翘,肉垫好像也划破了,他没心思管,他还不知道林静恒在哪呢。

他们总说林静恒有多么厉害,陆必行现在却只记得草丛里那团灰色的影子,要仔细看他身上的起伏,用头去蹭他的胸口,才能知道他还活着。

陆必行突然从一只只会喵喵叫的小家猫蜕变成凶猛的战士,觉得自己可以力大无穷、无所不能,一下能撂倒八只野狗,然后去见他心心念念的灰色眼睛。

陆必行见到林的时候,街巷已经安静下来了。
他看见那个深色的轮廓站在街角,仿佛鼓鼓的气球被扎破,力气也没有了,胆子也没有了,自己都想不明白,怎么打了那么长时间架,伤口上的某种透明的“止痛药”也失灵了,咬伤火辣辣的痛,脚下一个踉跄,站都站不住了。

他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是控制自己向林静恒的方向倒过去,他记得当时他们之间尚有一段距离,可是他好像摔在毛茸茸的东西上,一点都不痛。

半梦半醒间,陆必行感觉自己靠在一个温暖的热源上,有猫轻柔地、一下一下地,舔着他的脑袋。

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还有一种植物的清香——是他第一次见面时给林的伤药。

陆必行眼睛也不睁一下,就伸爪子将林静恒搂了满怀。
林静恒没有说话,也没有停下动作。
陆必行顿时蹬鼻子上脸了。他小心翼翼地翘起尾巴,虚虚勾住了林静恒的。

林静恒动作一顿,然后还是继续轻轻舔着陆必行的毛。
陆必行仿佛被龙卷风带上了天。他闭着眼睛,把脸埋进林静恒身上,尾巴越勾越紧。

陆必行:“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。”
林静恒低声叫道:“喵。”

END.
虐哭了,摸条甜鱼中和一下……
不知道林和比心什么时候能再见……

评论(17)
热度(52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